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申請概要 > 專家視點 > 如何選擇加拿大的大學

如何選擇加拿大的大學

留學網上訪談系列之二:如何選擇加拿大的大學

雖然最近一段時間加拿大留學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了四成,也有傳言說學費要上漲,但還是有很多的中國學生愿意把加拿大作為留學的首選,主要在于加拿大的高等教育具有絕對的吸引力。

■大學優勢:公立校、重實踐、易移民、較安全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前教育參贊王仲達教授總結在加拿大讀大學有四點優勢。第一,加拿大在發達國家里是教育投資比較多的國家,它的大學百分之百是公立的,學院80%是公立的。由于是公立大學,所以文憑沒有假的,這一點比美國要好。美國大學中有1/3是公立的,其它都是私立學校,最好的是私立學校,最差的也是私立學校。加拿大最好的學校在北美排名前10名或前20名,其高等學歷和教育質量在世界上是公認的。第二,加拿大的科技非常發達,無論是教學還是科研的成果,馬上可以用到實踐中,所以加拿大高等教育水平居世界領先地位。一般來講,加拿大大學集中在兩個省份,安大略省和BC省,就是溫哥華附近和多倫多附近最多。第三,加拿大是一個移民國家,也是多元文化的國家。它歡迎外國人移民,去加拿大留學的學生,如果想留下可能性比其它國家高。第四,加拿大是一個比較安全的社會,無論在東部還是西部,大城市還是小城市,社會秩序都比較好,學生和家長可以放心。

■理工、商科專業優勢明顯

據金吉列出國咨詢公司高級咨詢顧問侯丹丹介紹,加拿大的專業比較全面,各個學校會有所側重,有的學校商科比較好,有的工科比較好,有的側重醫學。加拿大在商科方面,特別是金融管

理方面歷史悠久,例如企業管理方面,現在國內第一批MBA老師都是在加拿大學習的。另外,加拿大工科也有很多強項,尤其在一些能源方面比較強,如能源、機械制造、化工等都是強項。理科方面,生物工程、化學也很優秀。它的博士階段更強。因為研究生院的設備很好,經費很充足,因此研究的題目和水平都比較高,都是一些前沿的課題。

■校企合作完成高等教育

在加拿大留學的學生可以深刻體會到,大學的教育并不僅僅局限在象牙塔里。很多時候企業也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學校完成全面的高等教育。據王仲達介紹,加拿大本科教育,還有一個特色,“CO-OP”就是和企業合作,這是加拿大最早推出來的大學生和企業結合的方式。例如IT專業,半年的時間學生在學校學習,三個月的時間在企業里實習,第二年再有7個月學習,然后再有幾個月的實習,經過幾年這樣的學習,企業很歡迎這種模式下培養出來的人才,有的學生在學習期間就可以找到就業單位。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