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學生簽證須知 > 簽證指南 > 留學加拿大:爭取順利簽證

留學加拿大:爭取順利簽證

加拿大一直是吸引留學生的熱點國家,除了其自身高水平的教育、良好的發展環境外,由于同美國接壤的特殊關系,可成為留學美國的跳板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

但是,要成功獲得赴加簽證卻并不容易。為此,我們向有關專家請教了爭取順利簽證的經驗。

留學加拿大的簽證要求

辦理加拿大留學簽證的材料,主要得保證3個方面的要素:1、留學的目的性和必要性;2、足夠的資金、3、讓簽證官相信申請人能學成回國。

在資金方面,學生在加拿大的學費和生活費,每年約需人民幣10~12萬元。擔保金一般按學習年限計,1年15萬元、2年25萬元……依次類推。但在實際簽證時,需要有一定的寬限,一般來說,報讀4年大學本科,需要提供60萬元人民幣的擔保金。很多中國學生申請CDE能力教育,同樣具大專以上學歷,但只要30萬元人民幣的擔保金就夠了。

一般國內的擔保金要求現金存款的形式,少量的國庫券、股票可以不轉換為現金,作為輔助;但如果占很大一部分資金量,還是得轉換為現金存款。

經濟擔保分5種類型,分別是:個人擔保、父母擔保、企業擔保、親屬擔保和朋友擔保等。一般來說要避免美、加的親屬做擔保,以避免受移民傾向之嫌疑。

另外,簽證官還要考察申請人預備在加拿大學習的課程是否與在中國所學課程相銜接,是否與其未來職業目標相符合。申請人還需顯示足夠證據表明他返回祖國的積極性。

準備材料誠實而充分

留學英國的簽證率接近90%,而留學加拿大的簽證率僅60~65%。上海市因私出入境服務中心留學港加拿大室的書國誠解釋說,這是因為英國把教育當作產業來投資,歡迎外國學生留學,而加拿大認為教育旨在培養人才,所以在對未來留學人員的挑選上精心又謹慎。再則,美國是一個極難得到留學簽證的國家,而美加之間邊界接壤,基本不設防,成功申請赴加留學等于為日后的順利赴美準備跳板;而且有過在加拿大留學的經歷,更容易獲得永久居留權,因而加拿大留學炙手可熱,申請人數特別多。為了控制留學生中的移民傾向,加拿大政府的教育部門在考察留學人員資格時就慎之又慎,相對于眾多的要求簽證人數來說,簽過率自然就低了很多。

誠實最重要在申請簽證的過程中,加拿大使館尤其看重第一次材料的真實性。加拿大當地的審核機構甚至會派人到你家里、到你公司去審核你的數據的真實性,而且不僅來一次,常常要來兩三次,來到國內拍照片、看資料,非常認真。一些中介為了賺錢,抱著僥幸心理,幫助那些不具備留學條件的申請學生搞假學歷、假銀行存款證明,這樣的虛假材料被加拿大大使館查出,不但申請者個人至少2年以內不能再申請去加拿大,對同一地區的申請者也會帶來極壞影響。

求全不求多加拿大使館特別注重材料準備的細致與充分,書先生強調,凡大使館要求的留學申請材料,都要一字不落的做到;大使館沒要求的書面材料,一樣都不要添加。有的人材料準備不充分,又費心地添加了很多自認為重要的材料,送簽的結果還是被拒簽。這樣第一次辦不出來,還需要第二次、第三次再辦,耽誤了很多時間。

謹慎選擇中介

經驗豐富的中介公司確能給申請者提供一定的方便和指導,但中介市場魚龍混雜,選擇時還是要小心歸避風險。書先生建議選擇中介公司要“四看”:

一看它是否是上海市認可的14家留學中介機構之一;

二看它代理的具體項目是否得到留學國家大學的授權認證;

三看該學校是否具有我國駐外使領館出具的對該校的資質認定文件;

四看教育部教育涉外監管信息網(www.jsj.edu.cn)和中國留學網(www.cscse.edu.cn),是否將該校列入教育部認可的國外正規學校名單。

另外對中介宣稱的簽證率,也可通過翻看以前的案例來鑒別真偽。

Fly是經過多次拒簽的過來人,有過多次和中介面談的經歷,他的經驗是,和識別其它虛假宣傳一樣,在挑選留學中介時,不妨留心以下幾個特征:

夸大其辭,違背常識的:比如許諾“成功率100%”、“所有大學本科均可免托福錄取”、“獲得幾十所名牌大學的獨家授權”等等,一聽就是謊言,實際情況根本不可能是這樣。

故作神秘,借助噱頭的:比如自稱有什么人為背景,或者可以通過什么部、什么人走后門等。一旦相信了這些,結果幾乎注定是失望。對于使館來說,規范和信譽肯定是更重要的。

神乎其神,卻缺乏專業經驗:除了吹噓和夸張的熱情,在具體服務上顯得非常生疏和不規范,這樣的中介怎么可以信賴?

旅加生活找個好房子

留學來到加拿大,首先要為自己(和后來陪讀的家人)找一個棲身之地。通常留學生可在報紙分類廣告(Classified)中“租房(Rent)”一欄找住房,也可以借助熟人介紹,一般不出一兩個星期就能夠熟悉環境并找到合適的住房。

在加拿大不同的城市,對同樣的成套居室有不同的稱呼,例如在魁北克省,一套1室1廳、帶廚房、廁所的居室被稱為31/2(threeandahalf);而在安大略省,同樣的居室被稱為一臥室的居室(onebedroom)。所以在找房時,要搞清楚居室的實際意義。

在不同的城市,房租也相差很大。例如在蒙特利爾市,一套31/2的居室月租金一般不低于350加元;而在多倫多,這樣的居室則要500加元以上。如果想與他人合住(share),雙方就應有約束及默契,以免造成不愉快。如果與你合住的是房東,那就意味著你要“犧牲”一些自由,比如不能過多地邀朋聚友,廚房禁油煙,不能高聲打電話等。租住house的地下室相對來說比較自由,租金也便宜些。

商業性出租的房屋最常見的就是公寓樓(Apartmemt)。公寓的陽臺只可憑靠眺望,享受陽光,不作晾曬衣物之用。居住在apartment和house相比還有一個方便之處,那就是少了冬季掃雪、夏季鋤草的麻煩。公寓也有高低檔之分,在多倫多,高檔的家庭套居(如2室1廳),有可能得花1000加元左右,內有空調、洗衣房(laundryroom,包括洗衣機和烘干機),有的樓下還有公共游泳池、桑拿室(saunaroom)、健身房等設施,生活十分方便舒適。中檔的2室1廳,月租也得700加元左右,但洗衣服要在公共洗衣房使用投幣洗衣機和烘干機,樓內也沒有上述公共健身設施。

一般來說,在租房之前一定要問清楚房租中所包括的內容,例如水、電、煤氣及取暖費等。在簽租約之前,最好是親自到房子里察看一下,有時親身感受和電話里談的情況很不相同。還要看看房間是不是一切都正常。通常簽約時要交兩個月的房租(包括一個月的押金),租金一般是以月計,每月初(或上月底)支付。如果要搬家,應該至少提前1個月和房東打招呼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