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學生簽證須知 > 簽證指南 > 點破美簽誤區

點破美簽誤區

隨著近期美國大學紛紛向國際學生發放錄取通知和2008年秋季入學時間的日益臨近,赴美留學簽證申請已經逐漸進入高峰期。從近兩年來中國大陸學生赴美簽證通過率日益提高來看,業內人士預測,今年美國學生簽證的形勢仍然十分樂觀。但在這種大好的簽證形勢下,部分學生對美國留學簽證仍然沒有完全讀懂,甚至存在一些誤區,需要謹慎對待。

  誤區一:是否讀名校,有無獎學金和獎學金多少是獲得簽證的決定因素

  有的學生認為名校的錄取和高額獎學金是順利獲得美國簽證的保障。

  點評:其實學校的排名可能會讓簽證官有個直觀的印象,但是絕對不影響是否發放簽證的決定。至于獎學金,更不是簽證的必要條件。即使沒有獎學金支持,只要能提供充足的留學資金和合理收入來源,獲得美國簽證一般是沒問題的。像去年廣州就有獲得哈佛大學全獎的學生被拒簽。究其原因,是學生過分迷信名校和獎學金,而在簽證準備方面的工作太草率了。 誤區二:簽證官很看重學生背景

  這種觀點往往存在于畢業院校不是特別理想,或者成績不是特別好的學生身上。他們既有強烈的愿望去美國讀書,又擔心是否被簽證官充分認可。他們誤認為名校畢業,有非常高的托福、GRE、GMAT成績,甚至長時間的工作經驗才是簽證官給他們打分的標準。

  點評:其實這些因素是大學錄取時的參考標準,而不是簽證官最關心的。不具備這些條件,但是把自己的學習計劃設計得非常清晰,照樣可以拿到美國簽證。

  誤區三:敏感地區生源或者有海外關系是沒有希望拿到美國簽證的。

  這種情況多出現在福建等早期移民比較嚴重的地區。隨著中國,尤其是南方經濟的迅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有很多家庭出現了海外關系或者申請人的父母已經遞交了移民申請。這類申請人會覺得簽證官會以“有移民傾向”為由拒簽。

  點評:學生簽證申請人是否可以獲得簽證,主要是看他的學生身份是否有效,所要進行的學習科目是否有效,是否具有足夠資金支付學習項目費用,以及他們是否有學成回國的計劃。申請人是否有家人在美國,不會影響其獲得簽證的資格。

  誤區四:被拒簽就等于被判了死刑,沒有再次通過的希望

  據悉,有不少學生是在第一次準備不夠充分,被使館拒簽后來尋求幫助的,他們大多數已經處在心灰意冷的狀態。曾經有個學生被拒簽7次后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在第8次順利獲簽。

  點評:拒簽并不可怕,只要靜下心來分析拒簽的理由,對癥下藥,補充相關材料或應答內容,就能獲得美國簽證。美國簽證的回避原則會確保第二次簽證會被另外一個官員審理申請,而他更關心的是你這次申請的變化。

  誤區五:簽證對存款期限要求特別嚴格

  有的家長套用其他國家的簽證要求,認為美國留學對資金的存期是非常重視的。

  點評:美國簽證對于學生保證金的存期沒有明確的要求。資金存期長固然方便簽證官相信資金的來源合法,但是只要解釋得通,說服力一樣很強。尤其是目前大量金融理財產品勢頭強勁,很少有家長會把大額資金長期存在銀行,有的家長在孩子簽證前一個月或者更短時間才備好存款,簽證官同樣給了孩子美國的簽證。但留學專家提醒家長,即使美國簽證對資金要求較寬松,有條件的話也最好能在專業機構的長期指導下準備資金。

  誤區六:簽證完全取決于簽證時的運氣

  由于美國采取面簽的形式,自然會給人一種主觀因素比較大的感覺,從而導致申請人把成敗歸結于運氣。

  點評:客觀地講,這方面是不可避免的。即使其他國家審核材料的過程中,也不能保證百分之百的客觀。所有的簽證官都十分專業、敏感并對簽證政策有深入透徹的了解。反而這種靈活的面簽形式可以給學生一個申辯的機會,通過提供專業的材料和對答準備,在現場可以做到揚長避短。

  誤區七:美國學生簽證的配額說

  由于每年越是接近開學日期,美國使館的簽證預約會相對困難,這給學生造成了有配額限制的錯覺。甚至有學生為了保證一次通過,會跟學校商量延期,推遲半年申請簽證。

  點評:領事館官員頒發簽證主要基于申請人是否符合簽證標準,而不設任何數量限制。后期簽證比較難的主要原因是有一些一簽被拒的申請者都集中在那個時候二簽,或者有些為了趕上開學時間申請了加急。所以留學專家提醒學生,如果比較早地確定了學校,一定要提早準備,一來時間充裕,不扎堆,簽證后有足夠時間準備善后工作;二來萬一被拒簽,能為再次簽證留有余地。

  準備簽證小提點

  針對以上幾點誤區, 留學專家建議學生在準備簽證時應該著重準備以下幾點:

  1.足夠的資金準備和合理來源的解釋;

  2.清晰的學習計劃和對所讀大學、專業的充分了解;

  3.明確并且讓人信服的回國計劃;

  4.嚴肅的態度和自信的英文表達;

  5.不要試圖換護照,改變簽證地或者制作假材料回避問題,一旦被查出,后果不堪設想;

  6.真實坦誠對待簽證官。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