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x JBox
如果我想去美國讀碩士課程需要咩文件?Miss Tang

如果我想去美國讀碩士課程需要咩文件?

回復:如果想申請美國的碩士課程,學生需要擁有大學的學士學位以及GRE的成績。GRE是美國的研究所入學考試,如果學生想報讀碩士和博士課程都需要報考GRE。除了一般的碩士課程外,一些專業的課程更要考特定的考試,例如法學院需要LSAT、商學院需要GMAT,或者醫學院需要MCAT。所以有意在美國升讀碩士的同學需要及早考慮及搜集相關資料,預備充足的時間報考GRE及準備其他相關文件。

Jimmy
我計劃到澳洲升學,應該點樣選擇合適學校?Lau Ching Man

我計劃到澳洲升學,應該點樣選擇合適學校?

回復:每個學生的需要及背景皆不同,在選擇學校時應根據經濟條件、學業與英語成績、自己的興趣、喜歡的城市來選擇學校及學科。

Jimmy
想去澳洲Curtin或者Newcastle U讀Physiotherapy,哪一間較好?但我英文成績不好,預計HKDSE英文最多考到Level 3,哪一間取錄的機會較大?Cecilia Siu

想去澳洲Curtin或者Newcastle U讀Physiotherapy,哪一間較好?但我英文成績不好,預計HKDSE英文最多考到Level 3,哪一間取錄的機會較大?

回復:如果就著澳洲Curtin University(科廷大學)和Newcastle University(紐卡素大學)來說,2017年度Curtin和Newcastle的物理治療大學本科學位取錄DSE生的門檻都是最佳五科23分或以上,不過Curtin所提供的物理治療科整體上會比Newcastle優秀。但是無論哪一間大學都好,想直接入讀物理治療之類的Health Science科目的本科課程,大多要求雅思考試考獲整體7.0分(各部分成績不低於7.0)。假如你HKDSE英文只預計考獲Level 3,其實就未達到入讀物理治療科大學本科所需的英文水平,故此可考慮從基礎班讀起。但要注意修讀完基礎班之後,你仍然要具備IELTS 7.0分的條件及取得一定的學術成績,才可以銜接上所選擇的大學本科學位。

Jimmy
我女女現時16歲,想去美國留學,請問在美國怎樣升讀大學?Michelle

我女女依家16歲,想去美國留學,想問應該係美國讀咩學校?

回復:女女現時16歲的話,可考慮轉學至美國高中繼續中學課程,插班至第十班或十一班。在完成第十二班的中學課程後,可參加美國的公開考試SAT,然後再申請大學。 另外一個選擇便是選擇一些有中學文憑課程(High School Completion)的社區學院,在社區學院中修讀學分,完成後會獲得中學學歷證書+副學士學位,跳過考SAT的關卡,然後再轉入大學學位課程的第三年級。

Jimmy
我將會於2017年考DSE,預計中文、中史、BAFS、數學考到level 4,另外數學、英文考到Level 3-4,想大學讀返accounting,有沒有可能啊?Zack Lo

我將會於2017年考DSE,預計中文、中史、BAFS、數學考到level 4,另外數學、英文考到Level 3-4,想大學讀返accounting,有沒有可能啊?

回復:你HKDSE的中文、通識科加上中史、BAFS都預計考到第4級,而英文及數學預計考到第3-4級,能考入本地大學讀會計的機會不大。若然未能考入本地大學,你仍可考慮以下方法,一是修讀香港的私立大學學位課程或者先修副學士再升大學;二是到澳洲修讀會計學本科課程。澳洲的大學大多考慮HKDSE 最佳五科成績,學生平均考獲Level 4就很大機會會被大學取錄。此外需要留意要入讀澳洲的大學也必須提供英文公開試成績,一般需要在雅思考試中考獲整體6.5分(每個部分成績不少於6.0)或HKDSE核心英文科考獲 Level 4。如果英文成績不達標,可先修讀大學英文班,再接駁入讀被取錄的大學本科課程。

Jimmy
猶豫緊中五讀完出國讀基礎班,定考完DSE再走,請問邊樣好?Emma Fai

猶豫緊中五讀完出國讀基礎班,定考完DSE再走,請問邊樣好?

回復:其實各有各樣好處,如果讀完中五即走,可節省一年的時間,在心儀大學多讀一年也較易適應大學生活,但選定院校之後較難改動志願,亦無公開試成績可報其他國家的大學;若考完DSE則會有較多選擇,既可接讀基礎班,也可直接報讀大學,但需花費時間與努力完成中學。如果同學對DSE已失去信心,建議早走降低修讀年限,如果有心一搏,則可完成DSE後再考慮海外升學。

Jimmy
我在澳洲讀佐一年基礎班,但成績較差可能升唔到U,應該點算?是否可以報其他國家的大學?Rose Fong

我在澳洲讀佐一年基礎班,但成績較差可能升唔到U,應該點算?是否可以報其他國家的大學?

回復:如果校內成績不足以升讀本校,同學可以選擇報讀澳洲其他大學,當地大多數學校都認受基礎班成績;但由於基礎班不是一個正式學位,因此無法用於報讀其他國家,如果同學有中學公開試成績如DSE或A Level,則可以報讀各地大學。

Jimmy
我已經自己申請了澳洲大學,但已經有個人旅遊保險,請問是否仲需要買學生保險?Oscar Lau

我自己申請了澳洲大學,而且已經有個人旅遊保險,請問是否仲需要買學生保險?

回復:是的,澳洲的海外學生醫療保險通稱OSHC(Overseas Student Health Cover),根據簽證要求是必須要買的。澳洲一共有五間認證的保險公司提供OSHC,例如nib,學生可以通過學校代為購買,或自己上官網購買亦可。

Jimmy
我想去澳洲讀十個禮拜英文班,請問需唔需要做簽證?Lance Lo

我想去澳洲讀十個禮拜英文班,請問需唔需要做簽證?

回復:如持香港護照,入澳洲境不超過三個月,可以不用做學生簽證,只需在網上辦理電子旅遊簽證(ETA)即可,但若同學預計逗留超過三個月,則需申請其他類別簽證。

Jimmy
我想報澳洲醫科,請問需要準備咩文件或考試?Irene Ho

我想報澳洲醫科,請問需要準備咩文件或考試?

回復:澳洲多數本科醫學收生會有以下幾項評核:一,學生中學公開試成績(DSE/A Level/IB etc);二,英文試成績(IELTS etc);三,ISAT成績(部分大學有其他替代考試);四,面試表現。因報名人數眾多,競爭激烈,建議同學仔細查閱心儀大學的入學要求,提前一年左右就應開始做準備。

Jimmy
Chat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