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申請概要 > 專家視點 > 業界看好赴英留學

業界看好赴英留學

網上訪談系列之一:2004英國留學趨勢分析

近幾年來,中國前往英國留學的學生人數成倍增長。對于2004年的英國留學,有關留學專家繼續看好。英國東倫敦大學首席代表彭劍介紹,英國的大學正在逐漸了解中國學生的情況,在增加了解的情況之下,學校非常愿意接受合格的中國留學生到英國去學習。留學中介也對英國留學市場持樂觀態度,金吉列出國留學咨詢服務有限公司英國市場主管劉君分析,英國把教育當做一種支柱產業,英國的留學政策是鼓勵越來越多的學生去該國大學接受教育,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留學生選擇去英國,而且確實達到英國大學的要求以及英國簽證部門要求的學生越來越多,2004年使館的簽證處自然會發放更多的簽證給中國留學生。

■申請明年秋季入學能否來得及

彭劍說,如果現在準備申請東倫敦大學完全來得及。因為東倫敦大學是兩個季度的入學,一個是春季,一個是秋季,對于春季入學的申請也完全來得及。春季入學在二月份,秋季入學在九月份。金吉列的劉君說,對于英國其它的大學即使是非常好的學校,現在申請也是完全來得及。他對今后想申請的學生的建議是,最好在明年一二月份之前把申請表寄出來。

■英國大學排行榜到底怎么看

金吉列的劉君介紹英國的很多報紙都在做排行,其中比較有名的是泰晤士報的排行榜、衛報的排行榜,還有每日電訊的排行榜。泰晤士報在排行榜中會對幾大類指標打分,如研究的質量、教育的質量以及高中升大學的分數等。對這些排行榜的利用要因人而異,例如如果要申請的是研究生,兩所學校的教育質量,研究質量分數相等,只是因為高中升大學的學生的程度差異造成了在排行榜中兩所學校的排行位置可能一個在前一個在后,但對于一個研究生來說,高中升大學成績的這項指標對于研究生水平的選擇毫無影響。

■出國后還有必要讀語言嗎

很多留學生苦讀英語終于考得一個好成績,認為出國以后能高枕無憂但很多人發現到了國外還是兩眼一抹黑。到底出國以后還要不要讀語言?對此,金吉列的劉君認為,如果家庭經濟條件可以負擔,提前一個月或者一個半月到學校去讀一下語言課程,熟悉一下英國當地的學校,對將來學習是非常有好處的。在英國讀書對學院的地形、學校的設施的熟悉程度對將來的學習生活非常有用。英國大學的圖書館是非常重要的地方,不管是借書、查資料,還是以前相關專業考試題,都可以在圖書館里找到。所以對學校設施應該有一定的了解,這對將來如何更好地節約時間,更好地學習有很大的好處。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