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x JBox
聽聞澳洲學生簽證依家變得好難做,會唔會對升學有影響?taylorng

聽聞澳洲學生簽證依家變得好難做,會唔會對升學有影響?

回復:自七月份澳洲學生簽證改版之後,確實申請程序與批核時間都長了不少,有機會要等待一個月以上。我們一直在向領事館反映情況,積極同學校溝通,現在已有部分學校允許國際學生延遲入學,亦是一種解決方法。建議同學在報讀時預留足夠時間,并及時提供簽證所需文件,以免因簽證原因耽誤入學。

Jimmy
我已畢業工作多年,但只有中五程度,依家想讀番大學,請問有無機會?Jenny Fok

我已畢業工作多年,但只有中五程度,依家想讀番大學,請問有無機會?

回復:當然可以。大學學位原則上沒有年齡上限,對於在職人士來說,如報讀工作相關學科,其工作經驗亦計入招生評核之中,根據從事時間長度及專業程度來決定是否合資格,甚至有機會豁免部分學分,唯須申請人提供詳細資料以供審核。

Jimmy
想送女兒去英國讀中學,應該幾時開始報名,要準備咩材料?Feddy Yung

想送女兒去英國讀中學,應該幾時開始報名,要準備咩材料?

回復:報名時間根據不同學校的學位數目及熱門程度而有不同,短則提前幾個月,長則提前一年,尤其是排名高的中學需時更長,如果有意在2017年九月入學,現時就應該著手準備了。通常我們需要小朋友過去兩至三年的香港中學成績、各項活動履歷(如有)、英文試成績(如有)以及護照,我們會因應狀況幫您尋找合適的中學,詳情歡迎親臨本中心或來電咨詢。

Jimmy
我想讀健康科學,但成績不夠直入,如果通過澳洲大學基礎班會唔會好難升上去?mayloon

我想讀健康科學,但成績不夠直入,如果通過澳洲大學基礎班會唔會好難升上去?

回復:健康科學一直是海外留學的熱門學科,有不少同學因未能直入退而選擇基礎班,升班難度根據學科與學校各有不同。須注意的是,部分科目如物理治療(Physiotherapy)、職業治療(Occupational Therapy)競爭激烈且有學額限制(quota restriction),有機會達到校內成績要求也未必保證直升,當然,即使無法升入第一志願,同學也可以轉報健康科學其他科目。建議同學查閱了解心儀學校的相關細則,量力而為。

Jimmy
我想送小朋友出去讀中學,但預算不多,請問去邊個國家比較慳錢?Rosa Lau

我想送小朋友出去讀中學,但預算不多,請問去邊個國家比較慳錢?

回復:如持外國護照,就讀該國公立中學最為便宜,如持香港護照,可以考慮加拿大、澳洲的公立中學,愛爾蘭亦有部分中學相當平價,一年總費用或在十五至二十萬港幣之間,詳情歡迎來電或親臨本中心咨詢。

Jimmy
我想報澳洲大學,是否一定要等到出年二月?Pan Shun

我想報澳洲大學,是否一定要等到出年二月?

回復:如果選擇直入大學,最快開學日的確要去到出年二月,但如果報讀基礎班或校內文憑,部分課程可以十月開學,現在報名仍然不遲。

Jimmy
我有葡國護照,想去英國讀公校,現在脫歐了是否會有影響?Louise Leung

我有葡國護照,想去英國讀公校,現在脫歐了是否會有影響?

回復:暫時來講學校乃至政府對留學生的政策仍需時間來調整,可以預見尚有幾年的緩衝期,學生如有意就讀英國公校,或有可能趕上 “尾班車”。脫歐對國際學生的影響是雙面的,一方面留學政策可能在未來收緊,帶來一定風險,另一方面英鎊下跌,成本亦會降低,建議學生權衡各方面再做決定。

Jimmy
我DSE分數不夠高入唔到醫科,之後仲可唔可以做醫生?Blanche Tang

當然可以。事實上很大部分讀醫人士是大學畢業後先入醫科深造,即postgraduate entry,部分大學會要求本科讀過相關科目如生物、化學、解剖學等等,英文要求IELTS 7.0至7.5,具體要求建議同學查閱心儀大學的資料,如有意報讀醫科,可以在大學階段做好準備。

回復:當然可以。事實上很大部分讀醫人士是大學畢業後先入醫科深造,即postgraduate entry,部分大學會要求本科讀過相關科目如生物、化學、解剖學等等,英文要求IELTS 7.0至7.5,具體要求建議同學查閱心儀大學的資料,如有意報讀醫科,可以在大學階段做好準備。

Jimmy
我剛考完DSE但成績不理想,想去澳洲讀基礎班,請問是否仲可以今年入學?rosachoi

我剛考完DSE但成績不理想,想去澳洲讀基礎班,請問是否仲可以今年入學?

回復:當然可以。雖然澳洲主要的開學期在二月及七月,但部分基礎班設有十月入學,讀完一個標準學年(八個月)后接第二年七月開學,同學如果有意赴澳讀書,建議抓緊時間報名。

Jimmy
My daughter’s academic result is not quite good, but she loves singing and is member of Hong Kong’s top choir. Does university admission take it into consideration?Russel G

My daughter’s academic result is not quite good, but she loves singing and is member of Hong Kong’s top choir. Does university admission take it into consideration?

回復:Generally, extra curriculum activities weigh more in high school admission. However in university, academic requirements are quite strict. For specific subjects such as sports science, music, art & design, students’ experience might add points.

Jimmy
Chat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