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x JBox
boading&homestay?Mrs Leung

想問下乜係boading乜係homestay?有乜分別?如果15歲大仔去澳洲讀中學選擇邊種好D?

回復:Boarding即是學校寄宿而homestay就是寄宿家庭。 入住寄宿學校,學生可以體驗有紀律的團體校園生活,學校會安排定時的起居飲食,並且於每晚飯後有溫習時間。 入住寄宿家庭可以讓學生體驗當地文化。學生會有自己的單人房,每週費用包括每日兩(部分只包括早、晚餐)至三餐膳食和水電費用。而學生亦須要遵守寄宿家庭的規則溶入當地生活,學習與人相處之道。 15歲大的青少年已有獨立自主能力,如果可以選擇讓他體驗一下寄宿家庭也不錯。

Jimmy
DSE英文科得2咋,到澳洲升學係咪好難?Sheena Tsang

我預計我DSE英文科得2咋,到澳洲升學係咪好難?

回復:所有英語國家的學校都會要求學生要有良好的英語水平,如果你估計你在HKDSE的英文科僅僅及格,理應盡早應考IELTS來作代替,最好在考完DSE後立即就考,因為五月開始是IELTS的高峰期,應考人數會很多,未必報到名。需要留意的是,如果想在澳洲升讀大學一年級,IELTS總分就至少需要考獲6.5分;而升讀銜接班的話,就需要IELTS總分5.5-6.0。如果英語成績未達標,總分差少少,大多院校都會要求同學提早過去就讀4-8星期左右的英文班。

Jimmy
DSE預計18分,IELTS 7,澳洲八大一定收硬?Alan Tam

雖然我DSE預計最好五科攞Total17分,但我IELTS考到7,入澳洲八大係咪sure一定收我?

回復:無論是澳洲院校或者其他海外院校都好,學校在考慮海外留學生時,英語水平並不是唯一、亦不是最重要的取錄條件。其實,海外院校在取錄海外留學生時,會優先考慮學生的學術成績是否達到課程的基本學術要求,然後才會評核學生的英語程度。要入澳洲八大,取決於不同科目需求,同學平均要在DSE取得5科20分左右被學校錄取的機會才較大。海外院校要求留學生提供英語程度證明,例如IELTS的成績,是要確定留學生有足夠的英語水平以應付課堂上的學習需要,而英語水平未達標的同學可先修讀英語班。 但是倘若學術成績不足夠,學校並不會因為同學英文水平高而特別取錄。

Jimmy
應該幾時送小朋友去英國讀書好?Mrs Lee

現時我個女女就讀中一,我考慮送女女過英國讀大學,想問下應該中學過去好定讀完中六再報英國大學?如果中學去既話,中幾過去容易適應d?

回復:其實如果讀完中六再用HKDSE成績報英國中學係其中一種入讀英國大學的途徑,但如果同英國學生一樣考英國的公開考試,就可以享受同等待遇,而入讀一流既名牌大學機會就比用DSE成績高。係英國中學學制中有兩個公開考試,第一個係會考GCSE,就係中四及中五,而高考A-Level就係中六及中七。最好的入讀時間其實為中四或中六,特別完成GCE A-Level後就可以經英國聯招UCAS報讀大學。

Jimmy
DSE預計得9分,點算?Leung Hoi Ying

邊d國家會收我直接讀大學啊?

回復:HKDSE如果只考得9分難以直接入讀大學,建議從大學基礎班讀起,大學基礎班大約讀九個月至一年半,就讀的時間主要取決於你的學術成績和英文程度。英國及澳洲的大學大部分的學科主要採用三年制,完成大學連同基礎班的課程也是三年多至四年多的時間,花費的時間與在香港就讀大學其實差不多。

Jimmy
兼職限制Ms Yu

我想查詢下如果去外國讀大學,我想半工讀既話,兼職會唔會有特別限制?

回復:如果同學計劃去澳洲或者英國讀大學,學生簽證規定每週唔可以兼職超過20小時。如果去美國讀大學的話,持有學生簽證只可以在大學校園內兼職,例如一些實驗室或者圖書館的工作。

Jimmy
我就讀元朗一間英文band 1中學,2017年考dse,預計自己中文考Level 2,英文考level 5,ls考level 5,數學考level 4,地理考level 4同埋econ考level 4,我怕中文拎2既話,香港升唔到大學,外國都升唔到,我應該點算?Candy Cheng

我就讀元朗一間英文band 1中學,2017年考dse,預計自己中文考Level 2,英文考level 5,ls考level 5,數學考level 4,地理考level 4同埋econ考level 4,我怕中文拎2既話,香港升唔到大學,外國都升唔到,我應該點算?

回復:其實在DSE中文科失手,對去外國升學並無太大影響。以澳洲為例,澳洲的大學大多考慮申請者在DSE最佳的5科,除去中文課外,同學其他五個科目在DSE預計取得總分22分,這個分數其實在澳洲升讀大學是很穩妥的,加上你DSE 英文預計考取Level 5,更能免除雅思英文要求;如果是英國的大學,大多考慮同學相關的3個科目的分數,但要留意部分學校不會考慮通識科的成績,同學在選擇大學的時候要看清楚收生要求,不過英國因為簽證問題,規定學生必須遞交UKVI雅思的成績,所以即使同學英文預計考LEVEL 5,也應盡快去考UKVI,此外,要求申請英國的大學,必須經過一個聯招系統UCAS,UCAS將於6月30日截止報名,同學應盡快準備。

Jimmy
香港好難收我讀醫科,去澳洲讀會唔會容易d?要準備d乜?Katarina Law

香港好難收我讀醫科,去澳洲讀會唔會容易d?要準備d乜?

回復:無可否認,澳洲醫科的入學門檻比本港略低,而且可以從基礎班讀起,入學較為容易。澳洲開辦醫科的大學也很多,例如Adelaide、Monash、UNSW、Queensland、Bond、Deakin、Flinders、Griffith等等。例如Monash University 的Bachelor of Medical Science and Doctor of Medicine(MD)最低要求為DSE有5科共25分、IELTS達7分、通過ISAT考試(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s Test)以及面試。要留意的是,ISAT在香港開考的日期選擇很少,如要報醫科,同學需於入讀前一年的7月前考妥ISAT。而且,現在於本港以外的國家或地區修讀醫科,回港後都要參加醫務委員會的執業試,才可在港成為註冊西醫。

Jimmy
我DSE考得10分,有無機會係外國入到好既大學?Emily Lee

我DSE考得10分,有無機會係外國入到好既大學?

回復:DSE 10分的話比較難以直接考進高排名的大學,不過可以選擇一些英國或澳洲的Foundation或者Diploma課程,又或者升讀美國的社區學院,完成後可以考進心儀的大學。相比起直接用DSE成績報讀大學,應該能夠升讀排名更加理想的學校。

Jimmy
外國邊度會開辦大學獸醫課程?Levisy Chan

我想做獸醫,但係香港黎緊靜係得City U會開獸醫,而且好少位,我想知仲有冇其他國家會開辦大學獸醫課程?

回復:如要成功成為香港的註冊獸醫,同學所修讀的海外獸醫課程必須符合香港特區政府的《獸醫註冊條例》的規定並得到獸醫管理局的認可。有關認可的海外大學及課程名單可瀏覽獸醫管理局的網站www.vsbhk.org.hk。現時大部份在香港執業的註冊獸醫主要畢業於英國、澳洲、紐西蘭等國家,認可大學的名單包括: 英國的Universities of Bristol, Universities of Edinburgh, Universities of Glasgow, Universities of Liverpool and Universities of Nottingham、 澳洲的University of Melbourn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Sydney, Murdoch University和紐西蘭的Massey University等。

Jimmy
Chat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