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申請概要 > 申請指南 > 低齡留學 要看清風險會規避

低齡留學 要看清風險會規避

隨著留學生低齡化的趨勢,留學風險問題也就不可避免地擺在了家長的面前。近日,許多家長致電本報,詢問如何規避這些風險,記者采訪了省內一些留學專家。 

○小留學生留學風險要看清 

小留學生一般指到國外讀本科或中學的學生,在我國,高中生到國外讀本科學生量最大,專家指出,風險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 學習能力不足,學業受阻 

學生學習能力差,尤其是英語方面,一些家長和學生不顧自身條件,急于出國,結果到了國外,因語言能力差,聽不懂課,有的學生光是學習英語就花了兩年甚至更長的時間,造成了巨大的費用負擔;有的學生因為長期進不了大學而自暴自棄,放棄學業去打工或不得不回國;有的學生進入了大學,但因不適應國外的教學方式,無法順利完成學業而遭淘汰,這對他們的自信心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心理準備不足,半途而廢 

出國留學是個吃苦的差事,不僅需要努力學習,還要耐得住寂寞和孤獨,而不少學生在出國前把留學想象得過于美好,結果,實際情況讓他們倍感失落,對國外環境的不適應,嚴重影響了他們的學習及心理健康。 

自制力和獨立生活能力差 

國內的學生普遍是被“管”大的,在國內,除了學習,其它事情都由家長完成,所以依賴心理很重。獨自一人到了國外后,完全要靠自己,這對學習自制力差的學生來說,離開父母就意味著沒了束縛,學習隨心所欲,結果可想而知。當然,離開父母獨立生活,對學生的成長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鍛煉,關鍵是如何引導。 

○如何規避風險,請看這里 

那么該如何規避風險呢?專家分析說,這要從學生到國外讀大學的途徑來看,高中生到國外讀大學主要有三種途徑: 

首先,在國內參加托福或雅思考試,達到大學入學要求,到國外直接進入大學就讀。目前,北美大學的入學英語成績要求一般是:托福550分或雅思6.5分以上,英國或澳洲一般是雅思6分以上。這條途徑是最安全的,但這條途徑對于絕大部分高中生來講又是非常難的,因為目前國內學生的英語水平經過短時間培訓,很難達到這個要求,而且由于國內的托福或雅思培訓,一般只針對考試技巧,對于學生真正提高英語實際應用能力,并沒有特別大的幫助。所以,即使個別學生在國內考試成績達到了入學要求,但真正到了國外還是不能適應,英語考試得了高分,到國外卻聽不懂課,不得不中途退出的大有人在。 

其次,進入大學的語言中心,完成相應級別后,直接進入該大學。這條途徑的優勢是直接、簡單。但由于大學的語言中心成績,往往只有該大學認可,所以如果學生發覺該大學不是理想學校想轉學時,會因為成績不被其它大學認可,不得不重新考試,造成很大麻煩。由于我們國內的信息量有限,學生的志向又是變化的,所以學生到國外學習一段時間后,換學校或專業的現象很普遍。 

最后,進入預科學院學習。讀預科的目的有兩個:達到大學入學要求;使自己具備順利完成學業的能力。對于絕大部分學生來說,讀預科不是浪費時間,而是為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大學及順利完成學業做好充分的準備,當然在國外讀預科費用是較大的。 

綜上所述,想減少留學風險,最根本的做法是在國內做好充分準備,不僅僅是英語能力的準備,還有學習能力、心理素質、獨立生活能力的綜合素質的準備。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