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申請概要 > 申請指南 > 自制力差的孩子不適合留學

自制力差的孩子不適合留學

據《大眾日報》報導,“在國外的學校,學生學習基本上靠自覺。因此,任性、自制力差的孩子是不適合出國留學的。”濟南齊魯國際培訓學院招生辦的韓婷如是說。對上述問題,業內人士的聲音幾乎是一致的:送孩子出國不僅要考慮花費、學校等硬件,更要綜合考慮孩子的性格、愛好及身體狀況等多方面因素。孩子出國留學不能盲目跟風。

像澳大利亞的中學,上課時間是上午9點到下午3點,中午還有休息時間。上高二時,除了幾門必修課,孩子可以自主選擇自己喜歡的課程。孩子們可以在輕松快樂的氛圍里學習,充分發展自己的愛好和特長。但如果孩子自制力差,在這么寬松的環境里就可能松懈下來。國外的許多大學奉行“寬進嚴出”的原則,經申請就可以上大學,如果孩子習慣了松懈,不努力學習,上了大學也很難畢業。從國外的教育方式來看,那些任性、自制力差的孩子,一般不適合出國留學。因此,家長不能簡單地把出國留學當成孩子成才的“快捷方式”。如果不能很好地適應留學地的環境,出國留學很可能“傷”了孩子。

“有的家長認為,孩子出國留學,拿一份‘鍍金’的文憑,前途會更美好。這種觀點是片面的。”小王在法國留學3年,回國后也只是找了一份文員的工作。她認為,小的時候到國外學習,有利于培養獨立精神。但并不是說,出了國就必然有前途。在國外不努力學習也很難取得成就。據生活在悉尼的黃先生透露,一些從小嬌生慣養、我行我素的“小留學生”出國后常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如心理承受能力、應變能力、自制能力差,與人溝通困難等。其中,有一些孩子由于不能適應國外的留學生活,不得不中途回國,回國后,也很難再適應國內的生活,成了典型的“夾生飯”,更有甚者,個別孩子走上歧途。

王先生斟酌再三,決定暫不考慮讓9歲的兒子到澳大利亞留學。他認為,這么小的孩子到國外去,語言不通、生活不能自理、學習缺少監督……面對這么多問題,做家長的難以放心。最怕的是,孩子出國后如果不好好學習,很可能出現中外文化知識都欠缺的現象。他認為:“等孩子到了大學或者研究生階段,有了明確的人生目標后,再送其出國會更好些。”

山大學府教育留學部的張世剛建議,一些家長不能因為“出得起國”了,就不管孩子的實際情況硬往國外送。他說:“并不是每一個孩子都適合出國留學。送孩子出國留學一定要考慮孩子的自身情況,不要盲目跟風。”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