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申請概要 > 申請指南 > 留學申請到底用網申還是紙申?

留學申請到底用網申還是紙申?

隨著互聯網的發展,絕大多數美國大學都開始接受網絡申請了。而網絡申請也因快捷、方便等優勢受到大多數申請者的歡迎。據我們了解,大部分中國學生,為了能夠多潤色一下申請材料,往往等到最后一天才遞交申請,因此網申成了他們的必然之選。但從我的實踐來看,網絡申請雖然有它明顯的優勢,但我還是建議中國學生使用傳統的紙申。

第一,站在學校的角度上考慮,如果你采用網申,他們需要把你的網絡申請數據打印,建立檔案。然后把你后續郵寄的其它材料整理合并。要知道,在申請高峰季節,招辦每天收到大量的郵件。有些是補寄的高三成績單,有些是最新的托福官方成績。而有些學生把姓寫在前面,而有些人則遵照美國人的習慣把姓寫在后面。而這些狀況,往往會導致招辦工作人員出錯,以致于數據丟失,白白浪費時間。要知道,錄取委員會一般不會去閱讀不完整的申請材料,他們一直會等到所有的材料齊全后才開始審閱。一旦采用網申,后續的成績單、學校報告、推薦信等必須郵寄的數據非常容易丟失。而且,在很多情況下,你的材料是否完整,招辦不會主動來聯系你。所以網申看上去快捷,但在申請處理上,卻給錄取委員會白白設置障礙,浪費的是申請人的錄取機會。如果你采取紙面申請,則你大可以把所有的數據,包括表格、成績單、推薦信放在一個大信封里一次性寄到,這將大大方便學校的處理。

第二,很多人網申是通過Common Application 進行的。而事實上,Common application無論在表格格式和考察重點上和某一特定學校始終有出入,不能準確反映學校最大的關切。所以,每個學校在common application之外還有supplement來補充。但即使這樣,還是不如直接填寫學校的申請表格來得合意。

第三,從我方和美國眾多大學招辦負責人的交流中了解到,其實他們是不喜歡網申的。但網絡是個新事物,大學們又不敢違背這樣一個潮流而疏遠了熱愛新潮的高中生,因此他們推出網申或多或少有些被迫的成分在此。

了解到這些,我們就能明白了,網申雖然快捷,但麻煩事留在了后面。不如老老實實早點把材料準備好,一個UPS直接寄到招辦。這樣的方式效率最高。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