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申請概要 > 海外生活 > 出境求學巧用各種銀行卡

出境求學巧用各種銀行卡

到國外旅游和探親,或子女在國外求學,在國外如何消費和使用現金成為人們關心的問題。業內人士認為,持有一張國際銀行卡可以“萬無一失”。

據介紹,國際卡是國內商業銀行與國際銀行卡組織聯合發行的一種可以垮國界使用的銀行卡,也稱為信用卡。盡管目前中國銀聯卡在一些國家已經開通業務,但仍有一些消費場所和國家并不是銀聯的特約商戶,所以辦理一張國際卡可以防止在國外遭遇“無米之炊”的尷尬。

國際卡分國際借記卡和國際貸記卡兩種,國際借記卡無須任何擔保、不必交納押金,只需到銀行存入一定外幣,并提供有效身份證件即可,并且從存入現金之日起,便開始按國家公布的外幣活期利率予以計息,能夠有效避免攜帶大量現金而造成的利息損失。

另外,如果有子女在國外求學,辦理國際借記卡時,還可以同時為孩子辦一張副卡,主副卡共享一個賬戶,家長在國內存錢,子女即刻在國外使用;家長可通過共享賬戶控制子女在境外生活開支,既解決了子女在境外求學的后顧之憂,又能使家長隨時掌握子女在外的生活訊息。

相對借記卡來說,辦理國際貸記卡的手續要復雜一些,需要辦理相應的擔保或抵押手續,但是貸記卡可以在一定額度內透支消費。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