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學生簽證須知 > 簽證指南 > 中國何時能獲得美國免簽證待遇?

中國何時能獲得美國免簽證待遇?

幾年前,本報記者采訪中國外交部某資深官員時,這名官員說,中國永遠也不可能獲得美國的免簽證待遇,因為中國人太多、中國太大。

當記者向美國駐華大使館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資深簽證官問及美國何時能夠給中國免簽證待遇時,這名資深簽證官說,美國給中國的簽證政策與給德國、日本等國的不同。這些國家到美國去的人絕大多數都按時回國了,很少有留在美國的。但在每年發放給簽證的中國人中,每7個中就有1個沒按期回國。

這名官員說,如果他們發現97%或98%的中國人去美國后又回來了,他們也會像對待德國、日本、法國、新加坡、意大利等27個國家那樣,給中國免簽證待遇,但中國還沒達到這一點。

他還援引自己的故事說,他的母親是日本人,他出生在日本。當他還是個孩子時,日本還是一個非常窮的地方。美國曾經對日本實行非常嚴格的簽證限制,他的母親從日本到美國去看望父親時往往需要等待一年的時間。

不過,他又回憶說:“1961年,東京舉辦奧運會后的那一年,我母親去探望她的母親。母親回來后說,現在的日本比以前好多了,盡管還有這樣那樣的問題。現在,日本已經發展成被美國免發簽證的國家。如果中國到了這一天,我們也會免發簽證的。”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