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學生簽證須知 > 簽證指南 > 學生準證申請手續

學生準證申請手續

■擔保人

申請學生準證者可以選擇自行擔保或由學校/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居民擔保。如擔保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則需在申請時呈交擔保人的身份證復印件。

■課程

申請新的學生準證只限于新加坡教育部批準的私立學校所設的語言、商務、工藝和藝術課程。學生必須自己先向學校提出申請入學,然后才將申請材料提呈新加坡駐華使館學生準證處。每項新的課程或申請新的學校都必須重新提出申請。

■材料

缺少任何材料、文件或者表格填寫不齊全會被拒簽。所有表格由學校提供。

A近期二寸相片兩張(彩色或黑白都可);

B填好的第V36 A 號申請表原件牷

C已填好的第I MM16 號申請表原件兩份及復印件一份,并附上中文中國地址,郵編及電話;

D已填好的第V36號申請表原件兩份及復印件一份牷

E已填好的第V39 S 號擔保書原件兩份及復印件一份牷

F已填好的第S1號申請表原件一份牷

G由新加坡教育部批給學校的批準授課函復印件;

H申請人的出生證明公證書,最高學歷證明公證書,成績單證明公證書以及銀行存款證明公證書原件及復印件。

如果申請人的父母/繼父(母)/配偶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申請人還必須呈上父母/繼父(母)及本人的結婚公證書原件及復印件。

公證書需附有英文譯文。上述公證書必須由申請人所在地的公證處公證并經過中國外交部領事司或中國外交部授權的外事機構認證。銀行存款證明可以是申請者本人或父母親的銀行存款。最低存款額為十五萬人民幣。定期存期最少三個月。

■面試

面試時間通常在材料呈上后2個月。屆時新加坡使館將書面通知學校面試時間。面試時,申請人需帶有關文件的原件與復印件:如身份證,畢業證書,成績單,以及銀行存折、存單。無身份證者,需帶戶口本。面試后約60天,學校將會收到移民與關卡局的書面通知,告知申請結果。申請人可直接向學校查詢申請結果。

■擔保金

自行擔保的學生在申請被批準后將收到學校通知去新加坡駐華使館交付擔保金(25000 元人民幣)。

■簽證

學生簽證需由學生本人親自去使館辦理。屆時需呈交移民與關卡局致學校的批準函原件、擔保書及學校簽發的正式開課通知書。

入境簽證只能在學校開課前四個星期內簽發,辦理簽證手續需三個工作日。申請人在沒有收到移民與關卡局批準函及正式開課通知書前,不要直接到使館要求繳納擔保金。

擔保金的退款通知將在移民與關卡局授權使館后,由使館書面通知學生本人。學生在收到使館通知后,需親自或委托父母親(只能委托父母親)去使館取回擔保金。如由父母親代領,則需出示學生簽名的授權書。

■手續費

學生準證的收費為40新元(交至移民與關卡局)。入境簽證的收費為20新元(人民幣100元)。此外不收任何其它手續費。

申請學生準證通常需要2至4個月。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