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27302068(尖沙咀) 27356329(長沙灣) 24731968 ( 元 朗 )
澳 門 廣 州
首頁 > 學生簽證須知 > 簽證快訊 > 美國否認有“留學黃金年”說法

美國否認有“留學黃金年”說法

每年的5月到7月是赴美學生簽證高峰期。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近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提醒學生簽證申請者早做準備。針對“2006年美國簽證進一步放寬,是留學黃金年”的說法,美領館領事處處長何覺志表示,美國簽證不實行配額制度,因此談不上簽證政策的放寬或者收緊。

簽證率變化不大

目前在學生當中流行的說法是:“美國簽證在‘9·11’后收緊,近兩年來放寬。”對此美領館領事處處長何覺志強調,美國對于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實行簽證配額制度,只要是符合條件的申請者,都可以獲得簽證,因此沒有放寬或者收緊之說。

以美領館近日公布的數字為例,“9·11”后華東地區赴美學生簽證并未收緊,2002年簽證量反而比2001年上升了16.2%;2005年華東地區共頒發9542個學生及訪問學者簽證,這一數字比2004年上升了17.8%,但這也不代表簽證放寬,因為簽證率始終保持在87%左右,和2004年持平。

美領館官員指出,一般來說,華東地區的赴美學生簽證是8個里簽出7個,其它赴美簽證是4個里簽出3個。

賴斯講話不代表美國簽證政策變化

2005年9月,美國國務卿賴斯向美國各使領館發出指令,覆蓋了留學簽證等諸多問題,其要點包括:學校和專業的好壞不能成為簽證障礙;簽證官不應該以自己認為申請人某方面不合入學要求為由而拒發簽證;申請人是否有移民傾向,應看申請人的當前意向;申請人所學專業不應成為獲得簽證的障礙等等。

賴斯的這一講話被中國國內留學人士普遍解釋為美國簽證的放寬。然而何覺志表示,賴斯講話的內容其實是美國各使領館簽發簽證的一貫原則,她只是進行了強調而已,美國簽證政策并沒有發生變化。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芬蘭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
香港學聯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