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x JBox
到澳洲留學安全嗎?Noelle Wong

到澳洲留學安全嗎?

回復:其實澳洲治安風氣亦算良好,家長同學不用過份擔心。不過世界上每一個地方都存在一定的危險性,所以身在海外,凡事亦需多加留神小心。家長應該提醒學生出外時多找同學朋友互相照應。在晚上亦應該減少外出,時刻提高警覺,與陌生人保持距離,盡量少帶現金,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Jimmy
醫科meiwong

請問在哪個國家讀醫科,較為容易返港考取醫務委員會的執業牌?

回復:英國及澳洲兩地的醫療系統水平十分高,質素獲得推崇,香港亦認可英、澳的醫科學位。

Jimmy
去英國完成中學再回港讀大學mlleetabo

我現年就讀中四,因為不想考DSE,可以去英國完成中學再回港讀大學嗎?

回復:英國的功課壓力也許比香港細,但在英國就讀中學的學生亦一樣需要考公開試,而學生要取得高分亦絕非容易。如果到英國讀書而不想考公開試,我建議你完成中五之後以校內成績報讀英國的大學基礎班,再入讀英國大學,再回港工作,那會更為理想。

Jimmy
想到美國升學elaine520

我想到美國升學,大先入讀社區學院再轉讀大學可以嗎?

回復:可以。入讀社區學院,只要在學院成績優異亦可以轉到排名較高的大學完成大學學位。要到美國入讀社區學院,我建議到大城市包括華盛頓、波士頓及麻省等等。

Jimmy
參加交流生計劃andyccm

我的女兒今年十四歲,請問讓他到美國參加一年的交流生計劃對之後到外國升學有幫助嗎?

回復:這個安排十分不錯,交流生計劃會安排學生到美國一些小鎮學校讀書,大多沒有其他中國人,可學生可以在交流計劃中鍛練出獨立的性格 並且可以訓練出良好的英語溝通技巧,對學生日後在到海外升學十分有幫助。

Jimmy
到加拿大讀政府中學ken1314

該如何申請?

回復:如申請入讀加拿大的政府中學,需向所屬校區提交申請表格及所需申請文件,並以先後次序列出所希望入讀的政府中學,由校區作派位安排。

Jimmy
新西蘭入讀大學基礎課程yip0311

我想到新西蘭入讀大學基礎課程請問有什麼選擇?

回復:新西蘭有多所大學及院校開辦大學基礎課程,學院如Taylors College,可銜接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AUT University及Massey University。另外,部份新西蘭的大學如University of Otago、University of Canterbury、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等,亦有開辦大學基礎課程。

Jimmy
請問澳洲大學學位受香港認可嗎?kenixting

請問澳洲大學學位受香港認可嗎?

回復:澳洲大學學位廣受國際認可。不過學生於澳洲完成3年大學課程後,只可以獲得普通學士學位,如希望獲得榮譽學位,即與香港、英國、美國港學位等同,學生則需要額外再修讀1年Honour Year (榮譽年)。

Jimmy
請問我可以同時申請入讀英國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嗎?smalling

請問我可以同時申請入讀英國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嗎?

回復:學生如果透過UCAS申請入讀牛津大學或劍橋大學的課程,不能同時申請這兩所大學,學生只可以二選一。

Jimmy
暑假去外國名牌大學的遊學團kamingwinnie

對於日後入讀該大學有幫助嗎?

回復:學遊學團主要目的都是讓學生感受外國名校的氣氛,只屬租借場地性質,任教的導師也未必是當大學的教授。要入名牌大學,學生的成績及課外活動表現才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Jimmy
Chat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