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x JBox
請問英國高考課程是怎樣的?mandymc

請問英國高考課程是怎樣的?

回復:英國的高考A level課程與香港高考課程(HKALE)相似,同樣於中六及中七兩年完成。學生一般修讀 2 至 5 個科目,在高考取得 3 科合格,即符合升讀英國大學資格。

Jimmy
我今年中六,計劃明年DSE後到外國讀大學,如果等放榜後先申請到外國升學會唔會太遲?pnslaa

我今年中六,計劃明年DSE後到外國讀大學,如果等放榜後先申請到外國升學會唔會太遲?

回復:到外國升學要準備大量文件及提供英文成績,部分學校亦可能需要同學面 試,所以建議同學最好現在開始作準備。同學可以先考IELTS平估一下英文水平,如果現在分數未夠,仍有時間可以再考。部份外國大學會向條件合適的學生發出條件性取錄,待發放成績後發出正式取錄資格。除非成 績與讓大學要求相距甚遠,否則一般都能順利入學。

Jimmy
想送小朋友到英國讀書,考英國寄宿學校需要入學試嗎?難入讀嗎?gzchenyin

想送小朋友到英國讀書,考英國寄宿學校需要入學試嗎?難入讀嗎?

回復:視乎學校的名氣及考試成績而定。排名越高,收生 的要求亦相應較高。申請入讀英國中學,大部份學校均要求學生參加入學試,以便評估學生學術水平。

Jimmy
如果DSE分數不足夠入讀大學,可以讀什甚課程?lam2471

如果DSE分數不足夠入讀大學,可以讀什甚課程?

回復:分數不足難以直接入讀大學,同學可以從大學基礎班或者證書文憑課程讀 起,英國及澳洲的大學主要採用三年制,連同一年基礎班也是四年,與在香港修讀大學學位時間一樣。

Jimmy
如果DSE英文失手,到外國升學有否阻礙?gambarimashou

如果DSE英文失手,到外國升學有否阻礙?

回復:英語國家院校都要求學生要有良好的英語水平,如果英文科成績欠理想,學生可以報考IELTS作代替,或者可以選擇先報讀院校的英語課程,提升英語能力後然後再連接入讀證書、文憑或大學的 課程。

Jimmy
我係澳洲讀緊會計學士學位,想問我回港之後是否需要再讀LCC?lamlam07

我係澳洲讀緊會計學士學位,想問我回港之後是否需要再讀LCC?

回復:同學在澳洲完成了大學會計學位之後,可以考慮在當地考取澳洲會計師公會的執業試,成為專業會計師,因為這個資格在香港也得到承認。由於會計師資格比LCC為高,因此當成為專業會計師後,你已不需要再考取LCC。

Jimmy
HKDSErubby

As a form 5 student, I am afraid that I will not perform well in HKDSE next year. Is HKDSE result the only criteria to consider an application?

回復:No. If you are worried about your performance in HKDSE and you do not wish to sit for it, you can consider studying foundation courses or certificate and diploma courses overseas. Your recent school reports will be taken into consideration in your application.

Jimmy
在澳洲讀完大學基礎課程後,回港可以讀什麼?c0175961

在澳洲讀完大學基礎課程後,回港可以讀什麼?

回復:因為香港並沒有大學基礎課程制度,因此你在澳洲完成了大學基礎課程後,只可以繼續於澳洲升學,或入讀香港的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

Jimmy
IGCSE考試hkken854

該如何準備劍橋IGCSE考試(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

回復:考IGCSE最重要熟讀課程綱要,學生可以做近五年的試卷,熟習考題形式及掌握出題範圍。

Jimmy
去英國讀中學課程

我的女兒現在是香港中五學生,她不想留在香港考中學文憑試HKDSE,如去英國讀中學課程,應該可以入到第幾年級?

回復:一般在香港完成中五程度的學生,可前往英國入讀當地兩年制的 GCE A Levels 預科課程,即第十二,十三班。

Jimmy
Chat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