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x JBox
我讀完香港的中五,想去澳洲讀書,有咩途徑?John

我讀完香港的中五,想去澳洲讀書,有咩途徑?

回復: 中五畢業生前往澳洲升學有三個主要途徑: 第一,中五畢業生可報讀澳洲高中 (第11及12班) 並考取澳洲的高中試,澳洲大學會根據學生高中試成績,來評定學生是否能進入大學課程。 第二,中五生可選擇修讀大學基礎課程,然後銜接當地大學。大學基礎課程的內容針對大學學科而設計,使學生對將來在大學所讀的科目有基本概念。 第三,學生亦可選讀職業教育與培訓課程。課程著重實用及專業職業訓練,且課程範圍極為廣泛。這些課程亦可銜接到大學所提供的學位課程。

Jimmy
澳洲大學學位受國際認可嗎?Casey

澳洲大學學位受國際認可嗎?

回復:澳洲學位廣受國際認可。學生可於澳洲完成3年大學課程後,獲得普通學士學位。如學生希望獲得榮譽學位則要額外再修讀1年Honour Year。

Jimmy
海外留學學生在澳洲可否做兼職?Amy

海外留學學生在澳洲可否做兼職?

回復:持有效學生簽證的學生,年滿十五歲或以上,是可以於每兩星期最多可工作40小時。

Jimmy
申請入讀澳洲 中學學校需要預備甚麼文件?nicky_olivia

申請入讀澳洲 中學學校需要預備甚麼文件?

回復:申請入讀中學的學 生需要有最近兩至三年的學校成績、近照一張及報名費,大部份精英學校會要求學生提供 AEAS 成績 (英文、數學及非文字綜合能力測試) 。

Jimmy
我想計劃送小朋友到澳洲讀書,請問澳洲中學每學年有多少個學期?並在甚麼時 候開課?alvachan

我想計劃送小朋友到澳洲讀書,請問澳洲中學每學年有多少個學期?並在甚麼時 候開課?

回復:澳洲的中學一年有 四個學期。新學年入學期為一月,學生亦可於四月、七月或十月「插班」,但要視乎學校學位數目、學生的學術成績和英語水平而定。

Jimmy
如何申請澳洲學生簽証?littleling

如何申請澳洲學生簽証?

回復:當學生繳付學費後,學校會發出一封正式取錄通知書 (Electronic Confirmation of Enrolment - e-CoE) 給學生作簽証用途。學生可自行上網申請簽証,然後到指定的醫務診所進行驗身撿查,一般可於兩至三星期內可獲發簽證。當然,同學亦可親臨本中心辦理簽證。

Jimmy
我在香港完成了副學士課程,想到澳洲完成學位,是否能申請學分豁免?toshekki

我在香港完成了副學士課程,想到澳洲完成學位,是否能申請學分豁免?

回復:如果你是文憑/高級文憑/副學士的學生報續有關連的科目,可申請學 分豁免。如將就讀的學科與預前的學科不關連,大部份院校均不獲發學分豁免。學生須要提供曾就讀科目的詳細課程大綱予澳洲大學審核曾就 讀課程是否能夠取得學分豁免。

Jimmy
我今年中五,不想考DSE,可以去英國完成中學再回港讀大學嗎?Monica1229

我今年中五,不想考DSE,可以去英國完成中學再回港讀大學嗎?

回復:英國的功課壓力也許比香港細,但在英國就讀中學的學生亦一樣需要考公開 試,而學生要取得高分亦絕非容易。如果到英國讀書而不想考公開試,我建議你完成中五之後以校內成績報讀英國的大學基礎班,再入讀英國大學,再 回港工作,那會更為理想。

Jimmy
請問到澳洲讀護士後可以回港工作嗎?PERVAIZ

請問到澳洲讀護士後可以回港工作嗎?

回復:可以,不過回港後需要報考護士管理局的 執業考試,才可在港執業。澳洲的護士水準十分高,你可考慮留在當地工作,因當地的護理人才十分缺乏人手,發展空間亦較大。

Jimmy
我可否以香港副學士的成績,申請入讀澳洲大學?fionlee

我可否以香港副學士的成績,申請入讀澳洲大學?

回復:可以,如果同學GPA達到一定的分數,是可以以副學士的成績申請澳洲大學,當然不同大學的準則不同。一般來講,起碼需要GPA 2.5或以上,而同學如果想要入讀排名較高的大學如八大,則需要有更高的GPA分數。

Jimmy
Chat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