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x JBox
請問香港學生可以憑DSE的成績入讀美國大學Year 1嗎?

請問香港學生可以憑DSE的成績入讀美國大學Year 1嗎?

回復:大部份美國大學要求學生提供SAT/ACT的成績,因此難以單憑DSE的成績來入學。同學若希望到美國升學,可考慮報讀美國社區學院或大學銜接課程。

Jimmy
如果我對傳統學科沒有興趣,但卻希望到海外升學獲取證書,請問有什麼選擇?MCTsang

如果我對傳統學科沒有興趣,但卻希望到海外升學獲取證書,請問有什麼選擇?

回復:如果同學對傳統學科較不感興趣,但對某一個行業有強烈興趣的話,其實可考慮到英國或澳洲修讀職業文憑課程。修讀期由兩年至四年不等,職業文憑課程以實際操作為主,並教授有關行業所須的專業知識,當中更提供眾多實習機會,是個不錯的選舉。

Jimmy
請問報讀海外院校會否要求IELTS 或TOEFL 的成績?我需要擁有兩者的成績嗎?

請問報讀海外院校會否要求IELTS 或TOEFL 的成績?我需要擁有兩者的成績嗎?

回復:報考國際英文試與否要視乎學生所報讀的海外院校而定。兩者都為國際認可的英文水平測試,並分別設有聆聽、閱讀、寫作和會話四部份。但如若到英國升學,大部份院校在收生時都要考慮學生的IELTS成績。

Jimmy
我希望到澳洲的大學修讀獸醫,是不是只有「八大」可以選擇?bobo323

我希望到澳洲的大學修讀獸醫,是不是只有「八大」可以選擇?

回復:在澳洲提供獸醫課程的大學不多,現時「八大」中只有University of Queensland、University of Adeladie、Melbourne University和The University of Sydney提供獸醫課程。同學亦可考慮位於Perth的 Murdoch University,該大學的獸醫課程是全澳第一的。

Jimmy
副學士課程去海外升學有什麼選擇?

本人已完成香港副學士課程,但未能升上本地大學,如去海外升學有什麼選擇?

回復:當然有!澳洲大學可以以學分轉換(credit transfer)的方法豁免同學部份學分, 如果成功申請學分豁免,可縮短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時間;英國亦有大學提供一年制的銜接學士(Top up degree) 課程,學生可直接入讀最後一年的學士學位課程,大大節省時間和學費。

Jimmy
到英國讀中學Kyler

我的兒子今年13歲,想安排他明年到英國讀中學,是否只可以報讀私立中學?我需要安排監護人嗎?

回復:首先,英國的中學可分為公立及私立兩種。公立中學只給持有居英權或歐盟護照的學生入讀,而持有香港護照的學生只可以入讀私立中學。英國的私立中學約有2400間,當中有約600+ 間提供寄宿服務,以校風嚴格及成績優異見稱,學生報讀時需通過入學考試,部分學校更需要進行面試。監護人方面,由於英國法律規定就讀寄宿學校的海外學生必須有一位英國的監護人,可以透過註冊監護人公司或在英親友擔任。

Jimmy
Chat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