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x JBox
去加拿大讀中學akyy1030@yahoo.com

去加拿大讀中學,完成課程後可以回香港升讀大學嗎?

回復:可以,加拿大中學是課程世界認可的中學學歷,同學完成課程後,可透過非聯招 (NON-JUPAS) 的途徑申請入讀香港的大學。

Jimmy
foundation intakectcjackyhk

My English is not good enough for a 5.5 in IELTS but I know this is the entry requirement for foundation intake. Does it mean I could not go overseas?

回復:No! If students could not meet the fundamental entry requirement, schools will offer English enhancement courses to improve their English. For instance, if you get a 5 in the IELTS total score, you will be advised to take 10 weeks of English courses.

Jimmy
想去英國讀書PL Chan

想去英國讀書,應該幾時申請英國大學?

回復:每年9月 至翌年的6月底,學生可以透過UCAS申 請入讀英國大學。

Jimmy
我DSE得10分,應該選擇到邊度讀大學?troychan90620

我DSE得10分,應該選擇到邊度讀大學?

回復:10分難以直接入讀大學,我建議同學可由大學基礎班讀起,英國及澳洲的大學主要採用三年制,連同一年基礎班也是四年,與在本港修讀大學學位時間一樣。

Jimmy
到哪個國家修讀酒店最好?jor1220

到哪個國家修讀酒店最好?

回復:我會建議瑞士,因為瑞士的酒店課程水準世界知名,另外同學亦可考慮到澳洲。而英國的酒店大多連同旅遊一起修讀,可在酒店以外多了解一些旅遊知識,增加日後工作的競爭力及可行性。

Jimmy
去英國讀國際關係PERVAIZ

如果想去英國讀國際關係,返香港可以從事什麼類型的工作?

回復:同學返港可以選擇到不同國家的領事館工作,一般要求學士學位程度的工作。

Jimmy
DSE英文失手grace1tsang

到外國升學有否阻礙?

回復:所有英語國家都要求學生要有良好的英語水平,若英文科成績欠理想,可以應考IELTS來作代替,最好在完成文憑試後立即就考,因為五月開始是IELTS的高峰期,應考人數會比較多,若未能趕及的話,可能要延遲入學。

Jimmy
什麼是SSAT?jokeal

什麼是SSAT?

回復:SSAT全名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SSAT考試主要是測量學生在數學、英文及理解能力上的程度。美國部分私立中學並沒有提供ESL課 程,為了評估是否接受學生入學,校方要求申請者一定要提供SSAT測驗成績作為參考的重要指標。

Jimmy
到加拿大讀書需要學生簽證嗎?raymondsuen

到加拿大讀書需要學生簽證嗎?

回復:-除非持有加拿大護照,其他如特區護照持有人都需要辦理加拿大學生簽證,申請過程一般需時6至8個星期。

Jimmy
去澳洲讀大學jenny_nei

我是HKDSE畢業生,想去澳洲讀大學,但唔想考IELTS,得唔得?

回復:部份澳洲大學認可HKDSE英文科的成績,如同學英文科成績能達到指定要求,便能以HKDSE英 文成積代替Ielts。但要留意有部份大學學科並不接受HKDSE英 文科成績作為入學條件(如Nursing),如同學報讀該學科便需要報考Ielts。

Jimmy
Chat on WhatsApp